武警官兵在龍頭寺長途汽車站巡邏。首席記者 羅嘉 攝

  武警戰士攙扶殘疾旅客。首席記者 羅嘉 攝

  武警戰士為返鄉旅客指引道路。首席記者 羅嘉 攝

  武警戰士為老人抬輪椅幫助其順利進站。首席記者 羅嘉 攝
  華龍網1月30日11時59分訊(記者 伊永軍 通訊員 王品 唐霽昶)春運以來,武警重慶總隊800餘名官兵日夜堅守在重慶各大車站和碼頭,疏導交通,維持秩序,確保旅客安全返鄉。
  “各位旅客,請帶好您的行李,自覺排隊。”1月30日上午,龍頭寺長途汽車站,站前廣場、檢票口、售票廳、候車室等處人頭攢動,處處都有執勤武警官兵的身影。車站雖然人流如潮,但旅客在執勤官兵的文明引導下,秩序井然。
  據瞭解,今年春運各大汽車站每天24小時售票,執勤武警官兵每天24小時執勤,平均每人每天執勤時間都超過16個小時。已經擔負4次春運執勤的武警重慶總隊七支隊九中隊中隊長當真都吉告訴記者:“看著每天那麼多旅客安全回家,我感到十分欣維儘管在萬家團圓的時候不能回家與父母團聚,但我的父母知道我在部隊為社會作貢獻,心裡也會很高興。”
  執勤武警官兵不僅擔負巡邏、疏導和維持旅客購票秩序的任務,還“兼職”做起了導乘員,搬運工。
  人潮中,一位大娘提著兩大包行李艱難地入站,戰士尹中信迅速伸出援手,領著大娘買到車票後還把大娘送上車,並幫忙放好行李。小尹是第一次參加春運執勤的新兵,剛大學畢業的他愛動腦筋,想方設法為旅客服好務,在班長的帶領下很快適應了任務,成為了車站的執勤能手。
  “武警兄弟,幫我抱一下娃兒!”“武警大哥,幫我接一下包”“武警叔叔,幫我看一下行李,我上個廁所。”……記者在現場看到,不斷有旅客求助於執勤官兵。一位旅客開玩笑說:“我們武警兄弟成‘棒棒’了,關鍵還不收費。”戰士羅新說出了全體執勤武警官兵的心聲:“作為一名軍人,擔負春運執勤,為老百姓做點事,是我的榮耀,更是軍人義不容辭的擔當。”

  (微博報料方式: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、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“@華龍網原創新聞”提供新聞線索)
  (原標題: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重慶800餘武警官兵春運執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q96zqii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